情杀伊莎贝拉

上帝不响,像一切全由我定。
Weibo:@我必如水银泻地

愿我到死未悔改,也愿你无敌


 

又到爱的朝拜日,全世界的爱人都可以名正言顺走上神坛,接受天地万物顶礼膜拜。

肆意撒野,捉隐姓埋名的虔诚,吞热辣的情话,缠绵悱恻,赤裸淫荡,恪守规则,杀死无情。

大抵是人类应用最自如的基本范式,爱起来都风情万种,就算乱七八糟也要衔住一口粗暴猛烈的惊心动魄。

在世俗里躺成诗人不再愿意光临的,床单上起皱的月亮,或者飞过千山万水,飞过没有欲望的海,去到那始终缄默如一,却几个世纪都不曾阖眼的柏拉图。


吾爱与毒害连理共韵,天不尝公允,一不小心就落得结局非难,戕杀无辜。自由身却又满腔非分,要换来遮天盖地的浓眉恩爱,流浪过一世无根的迷途。从此肉身凡胎,渴尘万斛,要那不知有没有果的因缘,既放不下屠刀,也无处置佛。

所以我们说,“爱过,即是枷锁。”


有时候又是胆大泼天的迷人。

为了另一个傻瓜灵魂,颠来倒去,覆水难收,要他皮囊有腔调,又或者一颗心良金美玉,与你坐在一起,便是依山傍水。

于是就有了庇护,在这孤悬浮寄的群盲中,得以睁开眼来,瞧瞧日落西山,与一片片哭泣起伏的怨女旷夫。

调侃一番造物的意,可曾有过妙与不妙。


 

我曾想人人都该跃跃欲试,在爱情这种毫无章法的暴动中,去撞出个浪漫又血腥的支离破碎,既淋漓又干脆。为了爱伤筋动骨是多么教人着迷的死法啊,再重生就会进入情歌也无法领悟的天外。

然后,这就变身一种偏执狂。有我惦记了几年的,来自初七的谜底,她把这偏执讲得又深邃又昂贵,若经年的沉疴。

“像没有谜底的谜语,像不会结果的花,像没有尽头的路,像不会天亮的梦。

人生在世,至要紧的是姿态好看,要矜贵过追不到的梦想,要绝美过挽不回的旧事。所以不偏执,不妄求,不贪心,有了欲望,没有一种纠缠不狼狈。

我是为了你好。

生的容易,脱离母胎,只要会啼能哭,眼泪涌出辛辣冷冽,就能偷生。活却艰难,要学着笑,要试着爱,最后还要逼着忘。

我是为了你好。

我还在等你领悟,等你开口,等你砸破沉默。我等你痛哭,等你结束,等你从骨髓中抽出爱情,去做一个,平凡的,愉快的人。直到白发苍苍,你望着窗外也是白的漫无边际的雪,你的摇椅晃一晃,带着你的遗憾就晃到地老天荒。

我是为了你好。

你却说,无痛不欢,无爱则盲。这样的人生,你不想要。”


而今我就觉得,什么时候都是好时候,都有可以为了爱疾驰,冲锋陷阵,直赴性命,权当生死时速的阵场。

浅尝辄止,饮鸩止渴,从俗就简,那堆隐忍的无味都别再翻,不必再提。

你可以束手就擒,衣衫尽湿,你可以变得满身世俗,再不潇洒,再不果断,到最后瘫倒在另一副伟大胸膛上,艰难喘息,看生命从地平线跌落,撞破夕阳的美学。

这些都可以。

做成爱者无敌,也可以。


 

情人节快乐。



 

2016/02/14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情杀伊莎贝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