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杀伊莎贝拉

上帝不响,像一切全由我定。
Weibo:@我必如水银泻地

【瓶邪】死亡延展


#瓶邪# #原著梗#


#面对小哥可能的死亡时的吴邪#


#这是一个原著+扩写的超级长段子#


>>>



扯开那边的衣服我一下就看到小哥缩在那堆衣服里的脸,我愣了一下,顿时僵硬住了,那一瞬间,我的脑子变得一片空白,我无法描绘我心中的那种空白,此时此刻,言语丧失了它原有的意义,成为无法承载任何感情的干瘪的符号。我苍白地动了动发干的唇,忽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


死了?开玩笑。


真的死了?喂,这是哪门子国际玩笑?


我的手开始不受我自己控制地发起抖来,我看着我的手,发现心中没有任何悲伤,我的意识并没有反应过来,一切都像随着时间的暂停而静止,这个过程中我的大脑里原有的理智与判断全被眼前的画面洗劫一空,让我一时半刻无法理解这个画面所代表的含义,死亡明明是再清楚不过的一件事,可我却无法将其联系到眼前这个人身上,那种无声膨胀着的死寂从胸腔开始蔓延,让我一瞬间觉得自己进入了真空的世界。然而我的身体已经本能地感受到绝望了,否则不会有这般巨大的情绪压力躲在那片真空的后背,逐渐聚集能量汇成无法逆转的漩涡,仿佛下一刻就要将我生生吞噬。


我心说你他妈的坐实了,真他妈死了,闷油瓶真他妈死了。


我的眼前突然走马观花般闪现曾经在记忆里留下过的一切有关闷油瓶的景象,每一次他都像烧红的烙铁一般在我的回忆里烫下浓墨重彩的一印。让其他人的身影悉数变得模糊,唯独他,随着时间流逝反而愈加清晰。这种恍惚的回溯感来得莫名其妙,好似真正面临死亡的其实是我,才会这般怅然地回放过去的刻骨人生。


过了很久,我才开始感觉到一股淡淡的悲伤,我能感觉到,我的本能正在强压下崩溃的情绪,但是情绪的“高压锅”里还是有各种不舒服的感觉漏出来,我觉得,我不能放任自己的情绪,一旦悲伤,我可能也会在这里死去。


是的,死去。


这样强烈而真实的感受毫无保留地向我揭发了自己全部的依赖――对于闷油瓶这个人,近乎依附生命般的执着与依赖。


失去了他,好像连生命也失去意义。


这个想法跃上心头的一瞬间,我因自己的孤注一掷而深深震惊。为什么会这么想?我不由得质问自己,我有自己的人生,有着自己要走的路,我肩负着很多责任,父母等着我去孝顺,朋友等着我去与他们并肩作战,相伴同路,三叔留下的谜题等着我去解开,我还没有谈过一场细水长流的恋爱……我为什么会因为闷油瓶的死,而捆绑上自己的死亡,毫不犹豫地觉得自己将会活不下去。

为何他的死会叫我刻骨铭心。


这一刻,全部情绪悉数崩盘。痛苦的洪流不由分说席卷而来,不容我用思维写下答案回复那些艰涩的问题,便以最直白赤裸的方式――用感情的冲击给了我一个振聋发聩的事实。


一刹那的万箭穿心,就足够说明一切了。


我究竟是在何时爱上了这个人,直到失去他的时刻,才知晓长久以来的自己为何执迷至此。


我之前一直想,如果闷油瓶死了,我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我想过也许是无比悲伤,也许会因为想得太多了,做了太多次心理建设而变得有些麻木,觉得自己完全可以承受,如今真的碰到了,我才知道这样想的自己有多么天真。――我根本没有预料到,我会如此的不堪一击。


而我的爱情,开始于无声无息,死亡在他的死亡。


张起灵,我不甘心。




>>>


扩写时觉得,三叔把吴邪误以为小哥死了的这段情节写得真的挺深情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情杀伊莎贝拉 | Powered by LOFTER